※ Dragon

美版封面

※ Walking Down Rainhill

日版封面

※ Bruce Shimabukuro 台北講座


Bruce Shimabukuro 台北講座 2012/10/21 台灣烏克麗麗西門店

※ Daniel Ho 台北講座 2012/10/19

2012/10/19 中和行道會 19:30 - 21:00

Daniel Ho 看來還蠻喜歡台灣的,台東竟然還成了專輯 "吹過島嶼的風" 發想的源頭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同樣都是南島民族的氛圍讓他感覺異常親切 ?

閒話表過不提,這次 Daniel Ho 跟大家分享他的編曲與一些進階的技巧,範例就是他的鳳梨芒果 (pineapple mango),簡單的說呢,就是如何把這首歌玩得更有趣一點 !

※ 和弦龍捲風新章 ! Cmaj6 指型 !



有人想裝可愛,就變這樣了 .... Finger 皮卡丘 !
( Dmaj6 和弦,Cmaj6 指型 ! )

和弦龍捲風在第一部,Xmaj,Xmin,和 X7 和弦之後,我們終於要踏進 .... 呃 ... 還是和弦的領域 !

不同於第一部各家和弦都只要記得大頭目,真C指型,E指型和 A 指型,幾乎就可以推出 Cm指型,C7指型,Em指型,E7指型,Am指型,A7指型。

但是時代不同了,年輕的時代要由年輕的世代來掌舵,讓我們發起無產階級 ... 咦 ? 應該是讓 X7 指型來接棒啦 !

C7 指型,E7 指型,A7 指型和 G7 指型,這四組指型就是新時代的四皇 !

※ Crosscurrent - CD - Jake Shimabukuro

※ Sunday Morning - CD - Jake Shimabukuro

※ PURE HEART 1,2 - CD - Jake Shimabukuro


※ 一期一會 - CD,DVD - Jake Shimabukuro


※ 和弦龍捲風 - 第二季預告


忘記拍 fingirl style 的時候就是莉亞上場 ... XD


上周作者發懶外出取材 ... XD

在第一季的和弦龍捲風當中,我們學會了根音在各弦上的 Major 和弦,Minor 和弦及屬 7 和弦。

搞了這麼一大套的指型,卻只能用在隨便按個一兩格就會的和弦,這不是非常的豬頭嗎 !?

所以!  和弦龍捲風第二季,我們要進入全新的領域 !

如何利用 C7 指型,E7 指型,A7 指型及 G7 指型打開 Major6 和弦,Major7和弦,Minor7和弦,7b5和弦,更多的 minor 和弦,和一大堆亂七八糟,甚至是 9, 11, 13 和弦的按法 !

讓我們向著把和弦表丟進碎紙機的目標前進吧 !

下期 ! ........... 我還沒想好標題 ... XD


※ Ayers LeHua III C



因為某個叫 Moore Bettah 的大叔一直說他很忙,排程都滿了,所以都不接新單,於是我就火了 ! ( 其實也是因為不明原因荷包的厚度一直在減少 ... XD )

怒從心中起,惡向膽邊生 ! 於是 ~~~ 

我還是只能在網路上亂晃 ... XD

沒想到,咦咦 ~ 慣用琴 UTCKK 的原廠家 Ayers 有推新系列 LeHua ! 
居然還有訂製服務 !?


哼哼 ~ 天無絕人之路,來去跟 Ayers 訂琴吧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