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 花襯衫之夜 - Herb Ohta Jr. & Jon Yamasato 演奏會 - 2013/11/16

※ 花襯衫之夜 - Herb Ohta Jr. & Jon Yamasato 演奏會 - 2013/11/16

票根圖片晚點上 ~

Ukulele 在演奏上有很多不同的流派,呃 ... 事實上,應該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 ! 因此,有 Jake 的華麗技巧,當然也有 Herb Ohta Jr. 和 Jon Yamasato溫暖人心的旋律 !

Herb Ohta Jr. 應該不用介紹了,家學淵源,老爸是赫赫有名的 Herb Ohta (不知道 Jr. 會不會有父子情節 ? 李安可能會有興趣 ... XD),精通各種樂風,來台灣也有兩三次了,特色是 臉皮不動的講笑話 完美的音色和動人心弦的旋律。

Jon Yamasato 應該大家比較不熟悉 ... 其實我也不太認識 (XD) ! 文宣上面說是 Jake 的御用吉他手,事實上是之前 Jake 跟 Jon Yamasato 還有 Lopaka Colon 組了一個叫 Pure Heart 的樂團。Jake 是 Ukulele 手,Jon Yamasato 是主唱兼吉他手,Lopaka Colon 則是鼓手 (好像是康加鼓?) 。Pure Heart 一共出了三張專輯 Pure Heart, Pure Heart 2, Pure Heart 2.5 ( 現在很難買了 ! )。唱功不錯,這次則是跟 Herb Ohta Jr. 搭配出 CD。(所以有些歌其實也可以在 Pure Heart 的專輯中聽到)



這次演奏會的賣點其實就是 Jon Yamasato 的木吉他和 Herb Ohta Jr. 的 ukulele 搭配,之前雖然大家都說木吉他和 Ukulele 相當搭,不過實際上這樣做的人不多,這次剛好觀摩一下大師們怎麼處理這件事情。

基本上演奏時 Herb Ohta Jr. 通常處理主旋律和 solo 的部分,當然也會刷和弦,而 Jon Yamasato 是刷和弦和唱歌比較多。整體來說他們兩人的組合重點並不在於炫技,而是在於樂曲內涵的表現上,而且 Herb Ohta 和 Jon Yamasato 因為要灌唱片,所以兩人的搭配很有默契,聽起來相當舒服,害我差點就睡著了 ..... XD

基本上就是這樣,有興趣的話還可以買 Herb Ohta Jr. 和 Jon Yamasato 的唱片 : Take 1 和 Take 2.

另外就是日本有名的 Ukulele Picnic ,在今年的 2013/12/15 日會在沖繩那霸市舉辦,官方介紹網址 :

http://hawaii.jp/event_upinokinawa.html
http://hawaii.jp/img/event/up/2013/okinawa/shutsuengaiyou.pdf
(PDF 檔)

沖繩這地方還蠻好玩的 (跟團就很難講),不管是國際通,風獅爺 (si-sa),三線,沖繩麵,炒苦瓜,美之海,泡盛酒 的瓶子,豆腐乳,琉球村,首里城什麼的,都深得我心啊 ! 有機會實在應該去玩一下 !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